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守护,不打烊!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新工派出所,通过与辖区教育部门的接力联动,成功帮扶1名青春期少女,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助她重返校园。


11月6日,新工派出所民警来到盘锦高级技工学校对几名叛逆期的学生进行疏导教育。其间,一名神色憔悴、身体虚弱的中年女子引起民警注意。经过沟通得知:她是15岁女孩涵涵(化名)的母亲,身患癌症。自她患病后,涵涵的学习成绩开始下滑。


这个家庭,一定面临着诸多困境!次日,新工派出所所长许喜峰带领民警登门家访,进一步了解到涵涵的母亲因为癌症接受了3次化疗,已经到借钱看病和供涵涵读书的境地。而涵涵不想给家里再增添负担,打算弃学务工。




随后几天,派出所出面与学校沟通,鉴于涵涵的家庭状况,免除她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学杂费,为她申请国家助学金。全所民警自发捐款救急,为涵涵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免除了涵涵求学的后顾之忧,许喜峰又多次找到她,通过交流和疏导让她重新拾起学习的信心,正视眼前的困难,还带着她到病房看望母亲,向母亲保证不再“开小差儿”。


回归课堂的涵涵,情绪稳定,因为派出所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她的学习和一家人生活上的困难,以后由派出所出面协调解决;等她顺利毕业,派出所为她在辖区企业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让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分担家庭负担,让母亲安心养病。


“孩子放下顾虑回到课堂,这个结果令人欣慰……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安心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在病房,许喜峰向涵涵的母亲承诺:派出所将一直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替她担起家长之责。正在接受化疗的涵涵母亲紧攥着民警和学校工作人员的手,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自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以来,新工派出所秉持民生无小事、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精准帮扶、重点关怀辖区的困难家庭,通过走访掌握真实情况,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和爱心企业支持,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使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优化营商进行时 反诈宣讲进企业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犬类管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