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赵克志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 公安离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发出慰问信

慰  问  信

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公安离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同志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打赢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刚刚过去的2020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极大激发了全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是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顽强拼搏分不开的。特别是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畏艰险、奋勇当先,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金色奖章有民警的一半,也有家属的一半。长期以来,广大家属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真情坚守、不离不弃,用坚强的毅力、博大的胸怀和无言的大爱,理解支持着、鼓舞激励着亲人的工作。特别是因公牺牲、负伤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家属默默承受家庭变故带来的伤痛和压力,直面生活艰辛,勇挑家庭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警属”的新时代内涵。你们永远是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实后盾,永远是激励我们为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的精神源泉!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因公牺牲、负伤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家庭,努力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 

峥嵘岁月铭记着广大老同志奋斗的足迹,光辉历程承载着一代代公安人不朽的精神。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贡献经验智慧。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发挥余热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总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抓实干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及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公安机关破获枪爆违法犯罪案件2万余起
下一篇: 2020年公安机关侦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31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