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关于春节安保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忠诚履职,全警参战,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工作。分局共出动警力860人次,出动警车149台次,盘查人员593人,节日期间共为群众办理户口3件次,身份证3人,临时身份证2人。检查各类场所606家、发现整改各项安全隐患65处。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兴隆台公安分局党委进一步强化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春节安保工作方案,保证各项安保工作深入落实。安保期间,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随警作战,及时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道路查控、依法打击、网上舆情管控、社会面管控以及内部安全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宾馆旅店业流动人口管理,严格落实住宿实名制登记,督促旅店业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对全区住宿情况实行实时管控。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动态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各巡逻组“点、线、面”结合的巡逻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强化警务工作站卡点查缉堵控。启动盘西警务工作站等级勤务模式,加强枪支装备配备,开展查缉堵控工作,加强对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等危险物品及各类重点人员盘查管控。加强危险物品管控工作。对全区涉枪、涉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督促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单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单位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和日报安全情况等制度,严防危险物品失控、丢失、被盗、被抢。

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主管局领导、相关警种部门和派出所负责人形成信息共享,互通互联,无信息迟报、漏报和瞒报问题。严打多发性违法犯罪。将警力部署在街面,在步行街、钻井农贸市场和兴隆大厦等繁华地段,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打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管支队:高压严管!盘锦交警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让交通违法“驶”不得!...
下一篇: 大洼:“反扒、反电诈”,大洼公安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