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智慧公安 30秒通过!全省首家智能化公安检查站将启用,严把盘锦“西大门”!




2020年以来,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倡导高效能社会治理,树牢智慧理念,抢抓建设机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丹锡高速盘锦站公安检查站各项建设任务。近日,兴隆台分局丹锡高速盘锦站公安检查站智能化设施、设备和系统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3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丹锡高速盘锦站公安检查站位于丹锡高速盘锦收费站进站口处,通过多系统协同等手段,提高道路的通行速率,同时可以做到精准拦截,提升勤务处置效率,是全省首家智能化公安检查站。 


检查站占地面积约10亩,勤务工作由兴隆台分局巡特警大队负责,担负着重要节点期间检测、检查经由丹锡高速盘锦西收费站进出盘锦的车辆和人员的安全任务。检查站主楼分上下两层,安检车道三车道,内设接待区、安检区、指挥调度区、办公室等功能区域,重要节点期间可以联合多部门入驻开展工作。 


距离检查站100米左右位置是一个分岔路口,在重要时间节点期间,会有执勤民警引导车辆在此驶入检查站接受例行检查。而在检查站内,划分了中大型客车和小汽车检查车道,当预检车辆驶入时,就有警务人员进行引导。 


在站外车辆检测区,有4台查控一体化机器人,配备了车辆扫描、自动识别等具有科技含量的智能化系统。查控机器人可以通过自动喊话功能提示驾驶员配合完成检查、检测;车辆抓拍、车牌和驾驶人证件识别、车底扫描等功能,全方位缉罪防患,排除风险因素等。 


在检查站内部的人员安检通道,设置有自动安检和身份比对设施、系统,对出入盘人员的体温、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身份信息进行自动检查、检测。


在测试中,当机动车和驾驶人通过车辆检测区,30s内,所有相关检测完毕,检测内容严密、准确;以正常步速经过人员安检通道,1分钟内可以顺利完成体测、随身物品和身份信息的检查、检测。 


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查验工作模式,一个班需要多名警力抄录车牌,手持核录仪上车人工核验,平均一辆小车至少需要3至5分钟时间查验,公安检查站的启用能够自动完成车辆核查、人员核查工作,不仅释放了警力资源,而且降低了人工出错概率。 


兴隆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旭介绍:“新设备、新系统的投入应用,将会使查缉工作更高效、严谨。怎么判定存疑,除了民警的个人经验外,现在还有信息化这个帮手,打击更精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护送“50米长、264条轮胎”的“大家伙”获点赞
下一篇: 交管支队:高压严管!盘锦交警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让交通违法“驶”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