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交管支队:全方位护学模式已上线!


428台校车“复工”大体检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盘锦交警组织专业的技术民警分批对辖区内即将“复工”上路的校车开展集中检查,于2月底,对我市全部428台校车完成“体检”任务。



增设周末校车驾驶人学习教育专班

为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开学前期盘锦交警召开辖区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会议,为校车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增设周末校车驾驶人学习教育专班,宣教民警奉献周末休息时间给申请校车资格和参加校车驾驶证审验学习的驾驶人学员集中讲授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课程,普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校车驾驶人行车规范、安全义务和法律责任,既方便了校车驾驶人进行相关课程学习及驾驶证业务办理,又促进了校车驾驶人建立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疏导 站好平安护学岗

开学前夕,盘锦交警辖区大队提前与学校对接,详细摸底具体返校及报到时间,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科学部署警力,实行定点与巡控相结合,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巡防无死角,为广大师生构筑起安全屏障。

 

 

 

春节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小手拉大手 宣传效果好”。开学首日,盘锦交警辖区大队深入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叮嘱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要积极向父母及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做一名交通常识宣传小能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管支队: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她们”收到了来自“娘家人的问候”...
下一篇: 盘山公安开启“护学安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