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公安分局兴盛派出所全面开启常态化护校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兴隆台公安分局兴盛派出所加大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力度,每天优先安排警力保障和维护地处交通复杂路段、上下学重点时段校园门前的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通行,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校进行内部安全检查,确保开学季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校园门前车辆多,人员密集度高、车辆拥挤的特点,兴盛派出所做了明确的分工,重点路口、重点出入口、重点时段,均科学地做了警力安置,维护了良好的校园秩序。依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为校园大型活动提供相关安全保障措施。

与此同时,兴盛派出所组织警力对三所学校的安保队伍、反恐防暴器材、重点部位巡查、视频报警系统等逐项检查,将校园现有的装备按规范调试到位;现场限期整改了视频保存期不足30天、安全门不通畅等12项问题; 加强了校园周边治安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检查了校园周边220余家经营场所,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指导学校配齐配强保安队伍,制定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增加了安全教育内容,创新了法律法规教育方式方法,增强了师生自觉遵规守纪和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门卫登记制度的落实,强化了校舍、教学楼的安全管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组织党员参观新世纪救援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
下一篇: 兴隆台:残疾流浪人士归盘 公安上门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