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当心商家预付式消费存在风险

作为新兴消费业态,预付式消费在商业零售、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行业较为普遍,美容美发、休闲健身、水果甜品、洗衣店铺等更是广泛使用。这种营销模式在便利支付、促进消费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背后也存在诸多风险隐患。

警方提示:预付式消费周期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预付式消费领域出现问题的都是先付款后进行分次消费的,出现店面停业、转让未通知消费者、经营者失联或其他原因要求退卡时,商家以“一经售出概不退款”为由拒绝退卡。由于消费周期较长,在消费过程中极易引发经营、道德等方面的风险,从而产生纠纷。广大消费者应选择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良好的门店进行预付式消费;不要一味听信商家的宣传,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预付消费,避免大量购买承担过多风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治安支队:5月1日起 遛狗不栓绳将违法!
下一篇: 公安部发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多重出行需求叠加 江汉等地持续多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