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城郊公安分局:看好百姓钱袋子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网络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殊不知“电信诈骗”已经在网络的另一边悄悄瞄上了你。如何有效遏制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看好百姓的钱袋子一直都是城郊公安的一项重点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指示精神,落实4月21日召开的盘锦市油地联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按照《盘锦市关于开展防范治理集中宣传既春雨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尤其是申市长关于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的讲话精神, 城郊公安分局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并针对城郊分局辖区居民相对封闭、易上当受骗的实际情况,联合辽河油田公安局曙光分局、相关街道社区、曙光采油厂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反电诈” 入户宣传、进企业宣讲、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册等系列举措,全力做到防患未然。

4月21日下午,城郊公安分局联合辽河公安局曙光公安分局,在曙光采油厂会议室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反电诈”宣讲活动。重点讲解“六个一律”和“八个不相信”等防骗知识,坚持“三不一多”的原则,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参加活动的有曙光采油厂及下属单位、曙光金宇公司、宝石花物业公司、新生监狱及曙光地区三所学校的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


会后,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建立公安机关“反电诈”微信群等一系列防范措施,最大限度提高企业领导和辖区居民的“免疫力”,同时要求与会同志要向企业员工和亲朋好友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4月22日,城郊公安分局联合宝石花物业公司、社区工作在每个小区公示板张贴反电诈典型案例,在每个楼道口张贴反诈宣传告示,并在人员聚集区域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电信诈骗防火墙。


4月22日,城郊公安分局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和低学历人员容易上当受骗的实际情况,采取两必进的原则,一是老年家庭必进,二是低学历家庭必进,上门“面对面”的讲解反电诈知识,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告诫群众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系列活动范围广覆盖面大,辖区万余名群众直观的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同时,张贴反诈宣传告示5000余张,发放宣传册6000余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八旬老人雨夜求助 双台子公安暖心护航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1年盘锦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