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双台子公安分局:八旬老人雨夜求助 双台子公安暖心护航

4月22日晚19时许,双台子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街面警务工作站,一位老人前来求助。

此时,外面正下着小雨,天气寒冷,当班民警立即将老人请进警务工作站休息。经过民警简单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82岁高龄,老伴去世后自己一个人在河北承德居住,老人从河北承德坐火车在盘锦火车站下车,准备去鞍山儿子家,但已身无分文,也联系不上自己的儿子。到现在晚饭还没有吃,情急之下才来求助警察。

得知情况后,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腾腾的盒饭并倒上一杯热水,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试图联系老人家属。但老人儿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民警只能联系了救助服务部门,最后救助服务部门将老人接走,老人临走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请家里有高龄老人的,家属一定做好防走失措施,如卡片登记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高龄老人出门时,家属尽量陪同以免老人单独出门走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出入境:“绿色通道”紧急护航蒙古项目
下一篇: 城郊公安分局:看好百姓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