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贪图便宜误入刷单陷阱 女子被骗7万余元

中国警察网讯,4月6日晚,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电话,称在网上刷单被骗7万余元。

据调查,4月2日20时许,程女士收到一条短信,通知她添加134开头的微信号免费领取空气炸锅一个。因近期程女士在网上买了一台宝宝辅食机,她以为是商家在做活动,便添加了这个微信号。

在对方的引导下,程女士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关注了某公众号。随后,对方让程女士将微信收款码发到群里,领取20元奖励。后群里发来很多关于“关注账号点赞得红包……”等链接,程女士也跟着操作,合计赚得几十元钱。

接着,对方让程女士下载“企业密信”APP,称可在APP内添加“接待员”领取空气炸锅的快递单号。

按要求操作后,程女士并没有领到快递单号,但被拉进了一个企业密信群。群里的“派单员”发来一些刷单任务。这些任务分为1000元至10万元不等,操作方式是先通过银行卡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然后在对方提供的网址上做单,做完立即返现佣。

4月5日,程女士开始做了一个1000元的单子,做成后系统立即返本佣1400元。4月6日上午10时许,程女士继续做了一个1000元的单子,但系统提示出现了错误,派单员便建议程女士重新做5000元或者8000元的高佣金单子。做完5000元的单子后,派单员告诉她必须做15000元的单子才能提现,随后她又转了15000元。

事情还没完,派单员继续告知程女士还得做个50000元的单子才能提现。程女士称没有这么多钱,对方说可帮她先垫付30000元,程女士便转了20000元。做完单子后,派单员称只有先把垫付的30000元补上,才能提现。程女士于是又转了30000元到对方账号。

可是,依然提现不了。

程女士与派单员联系,派单员称需要再提供50000元保证金方可提现。此时,程女士才反应过来被骗。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各类领礼品短信;不要轻易进陌生人建的各种生活群、工作群;微信群里的不明链接不要乱点,刷单、投资信息不要理睬。防范电信诈骗,谨记“六不原则”:不轻信、不泄密、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不链接。遇到网络诈骗,请立即报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警惕!冒充领导诈骗又来了 黄石男子被骗12万元
下一篇: 治安支队:5月1日起 遛狗不栓绳将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