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锦交管支队:59米长“巨无霸”上路,盘锦交警全力护航!

在和煦的春光下,载着大型企业生产设备的运输车辆在交警的引导下,缓缓从盘锦港驶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缓慢行进,终于平安抵达我市宝来集团厂区。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2071

这辆“巨无霸”总长59米,宽8.5米,高7.2米,重580余吨,轮胎就有344个。

由于车体庞大,特别是遇拐弯等特殊情况需占据多条车道,导致正常行驶困难,且由于行驶速度有所限制,中途还要经过不少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怎样保证运输途中的交通安全?企业负责人带着这样的困扰向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寻求了帮助承担此次护航任务的辽东湾分局交管大队,在了解了企业需求后,立即成立“护航小队”,并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护送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207


微信图片_202104271018332

当天,“护航小队”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前导、后压的方式引导车辆注意避让,稳妥处理遇到的各种情况,遇有重要路口及时调整车辆,进行短暂交通管制及交通疏导,遇有桥涵等重要交通节点时,控制车速,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应急处置等工作。历经半小时的沿途护送,执勤民警将这个总重580余吨的"庞然大物"安全送达指定地点,打了一场“漂亮”的“巨无霸”保卫运输战。

微信图片_20210427151247

事后,企业领导亲自送来了一面写有“保驾护航系企业 秉公高效促发展”的锦旗,对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面锦旗如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的肯定与褒奖,更是对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持续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见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民警跨市寻车 抓获“连环大盗”
下一篇: 出入境:“绿色通道”紧急护航蒙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