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团圆”行动】警徽照亮被拐男孩26年后的回家路!

家是安全温暖的港湾,但是,他却因为“人贩子”被迫失去了这份最初的温暖。时隔26年,他终于重回家人温暖的怀抱。

2021年4月13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盘锦警方和贵阳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王某夫妇终于见到了失散26年的儿子,一家人相拥而泣,久久不肯放开彼此……

1995年4月8日,在贵阳市小河区四号路菜场卖肉的王某夫妇的小儿子被人拐走。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王某夫妇和市场的乡里乡亲展开地毯式搜寻,几个昼夜不眠不休,只了解到自己的小儿子是被一名陌生男子拐走的,再无其他收获。

“孩子,你到底在哪里?”这句话深深烙在了当年办案民警的心里。

2020年12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要求各地补全本地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数据。

2021年3月中旬,盘锦市公安局刑事犯罪案件侦查支队和刑事技术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盘锦市双台子区居民华某某(化名)与贵州省贵阳市王某夫妇亲缘关系比对成功。盘锦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通过联系贵阳市打拐办获取了王某夫妇的血样,技术民警通过数据复核工作得到了数据与亲缘关系的结论完全符合。

2021年4月13日,为了让阔别26年之久的母子相聚,盘锦市公安局联合贵阳市公安经开分局在双台子公安分局精心策划了一场温馨的亲人相认仪式,希望他能够感受到这一份温暖,同时在今后能够健康快乐与家人生活在一起。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王某一家给盘锦市公安局送上了锦旗。“要是没有你们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仅靠我们的力量,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儿子,真心感谢你们!”王某昌激动地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五一”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下一篇: 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举行 李克强:中德应当为开放、互利、共赢合作作出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