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大洼公安分局田庄台派出所暖心救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1年6月25日 ,田庄台派出所来了一家子人其中一位女士,抓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叔叔”。并递一面内容为“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保平安”的锦旗给派出所民警手中。

说听完这位这位女士细细道来,原来是2021年6月21日17时许,田庄台派出所接到大洼分局指挥中心派警:有热心市民报案称发现已老人在田庄台大桥下南侧的砂石料厂的沙堆上躺着,行动不便,找不到家了。接到该警情后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头发花白、面容憔悴的老人在地上坐着,由于下着雨老人身上已被淋湿神情恍惚,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到停在路边的警车上,并尝试和老人交流,因被雨淋湿老人冷得说话支支吾吾口齿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详细情况。为尽快帮助老人回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民警为老人端上一杯热水并用毛巾为老人擦拭头发和身上的雨水,并为老人买了面包充饥,待老人缓过神情绪稳定后,民警耐心的和老人交谈,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姓名,家是营口站前区的,6月19早晨从家中出门遛弯,之后就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得知这一重要信息,民警通过大数据系统核查,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及住址。通知家属后,家属将老人接回。

原来这位女士就是走失老人的女儿,这位女士对派出所民警的举动万分感谢,为表示谢意,到田庄台派出所送上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公安:禁毒宣传全覆盖,踏查铲种无死角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开展石化企业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