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抗洪抢险保安全护稳定

7月20日,河南省境内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陇海线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等险情,各地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停运。铁路公安机关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面对极端强降雨引发的各类险情、灾害,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郑州铁路公安局及途经河南省境内的旅客列车所属的铁路公安机关,把旅客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强的措施,最细的方案,最实的工作,加强协作配合,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全员抗洪抢险。

面对郑州站80余趟列车晚点、16趟列车折返、多趟次列车停运,大量旅客滞留售票厅和候车厅的情况,郑州铁路公安处迅速打响抗洪抢险战役,郑州站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加强站区巡逻检查,确保秩序稳定。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北京西站派出所迅速启动大面积旅客滞留一级应急响应,组建应急处置小组,加强45个临时加开退票窗口区域的巡查。

灾情发生后,广大铁路公安民警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奋不顾身,勇于拼搏,让一面面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7月19日,K206次列车途经郑州地区时受大雨影响临时停车40余小时,1000余名旅客滞留,青岛铁路公安处乘警孟国栋会同客运人员全力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工作,协助巩义站客运人员搬运物资140余件,协调客运部门为旅客提供食品、药品等援助20余次。

7月19日17时36分,K226次列车从郑州站开出10分钟后,受水害影响临时停靠在铁炉站,值乘的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长申晨带领辅警,配合列车工作人员逐车厢开展宣传解释,稳定了全车730余名旅客的情绪。21日,他们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和当地街道工作人员为旅客送去火腿肠、酸奶、八宝粥等食品。

7月20日16时,由包头铁路公安处值乘的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下行K670公里+500米处时,司机发现水漫钢轨后果断停车。此时,正在冒雨徒步巡查线路的郑州铁路公安处海棠寺站派出所教导员宗强、民警吴金合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联系车站协调封锁列车运行方向右侧的京广线上行线路,连续冒雨工作2个多小时,成功将旅客安全转移至安全车厢。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 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举行
下一篇: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反恐怖工作有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