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 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举行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7月24日组织全国保安行业开展以“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保安行业宣传,提升保安队伍形象,引导鼓励广大保安企业和保安员全力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近年来,全国保安行业积极响应公安机关号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保安行业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今年入汛以来,江西、河南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全国保安行业迅速响应号召,在公安机关具体指导下,组建“防汛突击队”“应急救援队”等,在社区和服务单位排查隐患、维护设施、应急排涝,在重点地区协助清理障碍、疏导交通,并配合做好物资搬运、秩序维护和服务群众等工作,积极投入防汛抗洪,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题宣传日活动中,各地公安治安部门和保安行业深入社区、群众和服务单位,广泛开展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保安行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广大保安员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天津举行保安应急机动队成立授旗仪式,并展示保安企业在安全服务中应用无人机巡查、特种犬只防范等情况;重庆举行全市保安员技能演练和技术装备展示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校园反恐防暴处置、反劫持运钞车应急演练等实战技能。湖南举行全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表彰活动,各市州同步开展主题宣传,组织保安员走进学校、银行、医院等重点单位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近年来,我国保安服务业蓬勃发展,成为了集门卫、守护、巡逻、随身护卫、押运、安检、技防、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培训等于一体的服务产业,拥有1.3万余家保安服务公司、640万保安员,在增加社会就业、拉动关联产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保安行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重大安保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全力协助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成效显著。2020年,保安队伍提供破案线索7.94万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1万人。近5年来,全国共有119名保安员英勇牺牲,1.2万名保安员光荣负伤,涌现出了因劳累过度殉职的陈见海、勇斗持刀歹徒的李长平、因救人从房顶坠落并造成多处骨折的沈立新等英雄保安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篇: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抗洪抢险保安全护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