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在京举行

7月22日至23日,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在北京香山举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以及首批百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了论坛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学党史、践行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国各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和带动广大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化解矛盾、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能力。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广大公安派出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切实守护一方平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持续推进基层治理;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决锻造过硬队伍,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断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举行了专题研讨,为加强派出所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并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香山第三社区警务工作站进行了交流。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邀请四位公安民警党员代表交流体会—— 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
下一篇: “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 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