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护校暖人心 校方致谢送锦旗

7月28日,辽东湾实验幼儿园负责同志向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赠送了一面写有“坚守服务师生初心,勇担护航校园使命”的锦旗,对巡特警大队长期以来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帮助学校建设平安校园表达感激之情。

为不断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面管控,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定和谐的学习环境,今年以来,分局巡特警大队缜密部署,主动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分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开展校园安全整治,打造最安全的校园环境”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每天分组、分点到辽东湾实验小学、幼儿园内部及周边的道路和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在开展巡逻防控的同时,分局巡特警大队一方面全面加强校园联系,以“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为主线,充分发挥屯警街面、快速反应的特点,最大限度的挤压违法行为发生的空间,并主动作为,积极与学校的领导和安保人员沟通联系,掌握学校和学生的动恋,详细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确保在校园出现安全问题时,巡逻民警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分局巡特警大队在日常的巡逻防控中,通过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动态巡逻车和静态驻停为依托的动静相结合巡逻方式,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的发生,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并将学校上、放学的时间段纳入巡逻防控重点,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和满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开展源头隐患清查专项行动
下一篇: 市公安局代表队参加2021年盘锦市直机关排球比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