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青春无“毒” 护航成长 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9月6日下午,兴隆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渤海派出所来到辖区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分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面对目前新型毒品不断翻新的复杂形势,极具伪装性、娱乐性、迷惑性,青少年判断力不强,很容易因缺失识毒、防毒的能力而误入歧途。开学伊始,民警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分校阶梯教室,3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民警的授课,涵盖毒品种类的介绍、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危害、毒品对身体、家庭及社会的影响、怎样识别吸毒人员及远离毒品等等。课件还穿插视频短片,使学生更加直观的认清了伪装毒品“可乐”、“神仙水”、“跳跳糖”、“巧克力”等等,它们的真实面目及它们的特性及危害,也更能够吸引学生们的听课兴趣。

随后,学生们还有序参观了毒品模拟样品,现场民警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特性,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和带有禁毒标语的纪念品,让他们近距离认知了每种毒品的真面目,使他们兴奋不已,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第一课 携手共筑“防骗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