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大洼公安分局:“小面包,大胃口”改型还超员,核载6人却乘载15人被罚

9月8日18时46分,大洼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华路田家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透过前挡玻璃隐隐约约发现里面疑似坐了很多人,于是对其车辆进行拦停。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内乘客座椅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三排木头制作而成的长凳,拥挤的车内密密麻麻塞满了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通过清点人数,发现此车辆规定载人为6人,但加上司机共乘载15人,超员了将近3倍。

经询问驾驶员,他包揽了某公司的绿化零活,组织家附近村民务工干活,同时包接包送。虽然也知道超员的危害,但是图方便,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一次性把务工人员全部送回家。随后,交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给予教育,在告知要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竟有乘客替驾驶员求情,交警便对乘客乘坐超员车辆危害进行了讲解。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超员、改型给予罚款7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将车辆恢复原状,消除交通违法状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餐别“任性”!交警持续开展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