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专题座谈会召开 杜航伟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9月14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国家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中邮信息科技公司、顺丰丰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座谈。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公安禁毒、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寄递企业代表发言后,杜航伟表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国家禁毒办、国家邮政局围绕“四个环节、打好四仗”总体要求,坚持多主体参战、多环节联动、多手段结合、多资源统筹、多层级贯通,抓强联合指挥,抓实数据研判,抓好企业发动,抓紧案件侦办,思路清晰、机制完善,进展顺利、氛围浓厚,行动迅速、开局良好。

杜航伟指出,我国寄递业快速发展,成为新兴业态,在服务经济社会、方便百姓生活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为贩毒渠道,大宗贩毒用物流、小宗贩毒用快递,成为毒品犯罪的重要特征。禁毒、邮政等有关部门要主动适应毒品犯罪活动新变化,深入摸清规律特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遏制其发展蔓延。

杜航伟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决突出毒品问题的实际行动,作为公安禁毒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的具体实践,作为深化“净边”行动、强化“清源断流”的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深化攻坚克难,全力遏制寄递渠道涉毒活动。要充分发挥数据作用,努力提升精准发现、精准查控、精准打击的能力水平。要发挥企业优势,强化从业人员禁毒宣传培训,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兑现奖励,调动“快递小哥”等广大从业人员禁毒工作积极性。要强化侦查打击,加强资源汇聚、力量投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行动取得新战果。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邮政安全生产、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座谈会前,杜航伟看望慰问了行动联合办公室暨研侦联勤指挥部全体同志。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秋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下一篇: 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发力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