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公安局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盘锦市公安局会同市市场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力度,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市公安局与市市场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点,全市选定学校食堂、集贸市场、高风险产品生产单位(小作坊)、大型酒店、冷链食品库房、酒类批发店6类单位实施全覆盖联合检查,分析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风险点,以发现案件线索、打击违法犯罪为目标,形成全市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社会氛围。

突击检查校园食品

保卫学生舌尖安全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对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食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突击检查。对全市105所学校,79个学校食堂开展联合抽查。105所学校按照要求,全部完成放假前食品安全自查,许可证、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对检查发现的食堂承包、外采外购、明厨亮灶+互联网未公示等问题,现场通知整改。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发现使用散装酸菜,对进货源头进行追查。

以农村市场为重点

突击检查农村大集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位为重点区域,以畜禽产品、散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等为重点产品,着重检查大集内新进入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取得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消毒证明。对田家大集上经营者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清查,严格按照小摊贩备案管理、小作坊备案管理等各项规定,对各食品加工经营业户的备案情况、健证持有情况等进行检查确认,确保有效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同时,严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行为,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从源头减少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检查发现1家食品经营者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对违法产品进行查扣,同时追查进货源头冷库。

提升监督抽检问题发现率

强化核查后处置工作

联合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全市以违法添加为重点,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执法抽检力度。截止目前,全市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93批次,目前正在查处中。

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引导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

在市场、农村大集、商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张贴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还建立了有奖举报和企业内部“吹哨人”奖励制度,最高奖励100万元,鼓励百姓和从业者举报食品安全线索。及时收集有宣传价值的案例材料,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辽河派出所获评2021辽宁省“人民在我心中”最佳警队称号!...
下一篇: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圆满完成市“两会”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