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双台子公安:反诈宣传别开生面!

“吉警官好!听说咱们小区有人被骗了,其实你们的宣传教育工作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幸亏你及时提醒我我才及时挂掉诈骗电话”。近日家住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辖区某小区的张大哥给治安民警吉警官发来信息,对民警认真细致地开展反诈宣传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建设派出所的反诈宣传过程中,这样的警民良性互动还有很多。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建设派出所结合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特点,不断调整宣传方法,追求宣传实效,打好反诈组合拳,不断掀起宣传新高潮。

精准送教 靶向宣传 “重点扫楼”,打好“线上+线下”阻击拳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第一时间锁定发案居民小区、楼宇、人群,进行多维度“扫楼”行动,“线上+线下”连环阻击电诈发案。

注重“群内”监督。通过开展与单位群、小区群负责人的联系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实时掌握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对尚未接受反诈宣传的人群组织“再宣传 ”,针对群内人员闲暇时段观看手机的高峰期这一特点发布宣传视频、音频、宣传语。

线下立牌告示。利用小区门口固定告示栏、电子显示屏、诙谐风趣的反电诈警示语板等阵地,及时发布反诈工作新动态、发案新动向,时刻提醒居民牢记反诈“灵魂八问”。

见缝插针 反诈日记 筑牢电诈“防骗墙” 加大防范宣传力度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反诈宣传,将反诈宣传深入群众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117081154

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制作了新颖的“反电诈”日记,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对“企业财务”“冒充淘宝客服”“下载虚假金融APP”杀猪盘”等诈骗类型进行讲解,将警情涉及的诈骗手段进行通报。

动态排摸细致梳理“回头补课”,打好“群内+群外”防御拳

针对辖区易流动人群、社区街道,落实动态宣传,加密巡查宣传频率,对未接受宣传教育人员实时开展“回头补课”。

发放各类反诈骗宣传单1200余张,悬挂反诈横幅25条,张贴、发放海波560余份,同时在火车站、街道社区等地放置反电诈台历 、温馨小提示等一些特色醒目的宣传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公安:反诈宣传再深入,守住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 为赌博提供场地者、聚众赌博者,绝不姑息,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