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公安:反诈宣传再深入,守住群众“钱袋子”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县域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盘山公安针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实际情况,深入各个辖区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进社区 发放宣传材料

民警首先为居民群众讲解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结合身边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虚假网络理财、微信交友、网购退货,冒充领导、熟人、公检法诈骗等典型案例,列举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提醒居民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要相信莫名的中奖信息,并提醒老年人遇事应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

进校园宣讲反诈知识

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普及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告知大家如何识别及应对;特别提醒广大师生不要轻信中奖、“指导”汇款、涉及银行卡帐号密码,以及校园易发生的“冒充QQ好友、微信好友”诈骗等情况的电话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向周边同事、同学、家人传授所学的识骗、防骗技巧。

进企业提升财务人员防范意识

民警向财务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防骗知识,并且帮助财务工作人员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程度的降低企业财务人员被骗风险,进一步提升县域企业财务人员们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遏制诈骗分子以企业财务人员为重点攻击对象的诈骗案件发生。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通安全大会战 校车安全大检查公安交警在行动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反诈宣传别开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