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明底线 正风纪 促规范”专项行动

为切实加强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规范和高水平提升,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盘锦公安铁军,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明底线、正风纪、促规范”专项行动。

1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会议,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振波同志就如何认识此次专项行动,如何推进此次专项行动,如何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传达了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并就正确适用公安部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明底线、正风纪、促规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整治重点和相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明底线、正风纪、促规范”专项行动的开展是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有力举措和抓手,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解决当前全市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塑盘锦公安形象和全面提升队伍士气、战胜各类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对专项行动的重视程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上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从事关大局和盘锦公安长远发展的高度,对标对表、逐项整改、抓好落实,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市公安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推动公安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切实筑牢公安队伍的忠诚警魂,不断提升全市公安各级机关维护政治大局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奉献担当的新作为,全力打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引领作用,以崭新的形象和业绩,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公安力量。省公安厅督导组组长、食药侦总队副总队长陈峰,食药侦总队四级高级警长李树森应邀出席。全市公安机关除值班执勤外全体人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云捕—2022”专项行动 集中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
下一篇: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公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