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云捕—2022”专项行动 集中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

自即日起至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云捕—2022”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对盗抢骗等侵财犯罪集中打击治理,全力控发案、强破案,最大限度挤压流窜犯罪活动空间,全面净化铁路站车治安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云捕—2022”专项行动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按照有案必立、逐案深挖、延伸拓线、全链条打击的原则,强化信息导侦能力建设,健全完善案件核查串并、线索挖掘拓展和布控打防等机制,着力提升打击精度、打击力度。同时,组织专业力量更多破小案、更快破大案,全力侦破系列案件及跨区域团伙犯罪案件,努力实现破案、缴赃、挽损显著提升。

为精准防范和精确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将开展流窜人员和销赃窝点深度研判,顺线深挖销赃窝点,对重大、系列及团伙案件,实现快侦快破,确保案不漏人;对跨区域犯罪等案件线索,统一指挥调度,实施全链条打击,同时开展清剿销赃窝点行动,实现盗窃嫌疑人及销赃窝点的循环滚动打击。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全国“一盘棋”优势,进一步强化铁路公安局、公安处和基层所队间的侦查协作,在案件侦办、线索协查、调证取证、查堵抓捕等方面密切协作、联手作战、战果共享。部铁路公安局对重大案件、团伙案件、跨区域系列案件及相关重点案件进行协调督办。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调集“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区段交叉打击,有效控制阵地和抓打现行,各车站派出所严格落实以站保车措施,及时跟进盘查堵截措施,做实站车联动、整体作战,使流窜作案人员“出不去、逃不走”,努力实现站车侵财案件可控目标。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2021”年终盘点报道 公安队伍建设这一年: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下一篇: 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明底线 正风纪 促规范”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