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民警智斗骗子及时追回10万元,骗子多次打钱居然多转1900元

1月20日一大早,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来所报警称自己在手机网站炒股存入的钱无法提现。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立即从报警人叙述的情况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诈骗气息”。

经了解,报警人在手机QQ聊天中认识一名网友,并通过该人添加了一位授课“导师”,在与授课“导师”网络聊天过程中获得链接,登录了一个“炒股”网站,分三次已经存入10万余元用于所谓的“炒股”,近日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基本认定是遇到了投资理财型的电信诈骗。

民警通过查看报警人手机发现,目前该人在QQ上与“导师”还有联系,并且还在咨询如何投资等话题,民警立即警觉,应该有止损的可能,报警人在民警的指导下,通过反诈话术和骗子周旋,并且利用骗子的舍小套大的心理,通过几次与骗子的交锋,历经3个小时的时间,成功通过4次操作,将报警人存入网站的10万余元全部提现成功,成功后发现报警人已被踢出QQ群,并被骗子拉黑,炒股网站已关闭无法登陆,经报警人核实损失情况发现还多了1900元钱。

报警人失而复得非常激动,并当场表示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同时对民警热心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赞扬。

报警人离开前,民警对其再次进行反诈宣传,要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群众的钱财、并告知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同时请他将自己此次经历宣传给自己身边的亲人、同事和朋友,警民一起共同筑牢反电诈安全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利剑出鞘!盘锦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1年绑架杀人命案逃犯!!!
下一篇: “网络投资”被骗120万,盘锦警方重拳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