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护民爱鸟建家园 森林警察保安全

为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市民树立生态意识,增强爱鸟护鸟自觉性,大力推进“生态盘锦”建设,5月14日,盘锦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盘山县公安局,在盘锦市森林公园举行以“全民反诈宣传月,森林警察在行动”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和“让候鸟安全回家”世界候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介绍多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示诈骗犯罪手法并进行防骗知识讲解,同时,还向市民们积极推广“金钟罩”反诈app,现场帮助市民下载注册“金钟罩”软件,教授市民遇有不明链接和转账等电话不要听信,提高防骗意识,捂好“钱袋子”,从源头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民警还通过设置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保护常识;介绍了近年来支队打击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所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大家热爱自然、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法律常识和生态保护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开展火车站周边环境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盘山公安向爱奔赴,跨城速解“断药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