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护航高考】盘山公安多措并举 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时,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积跬步,

纵身一跃在今朝!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盘山县公安局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举措一 

净化考点周边治安隐患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盘山县公安局提前部署,针对校园及考点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全面清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平稳的社会治安环境。

 

举措二

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加强考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工作,同时,在考点周边增设“禁鸣、禁行”等提示性标识以及设置隔离设施,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

 

举措三

设立考点服务站和咨询站

在考点设立临时考生服务站和法律咨询站,配备足够警力,随时受理考生及家长求助报警,提供直通服务,为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经身份核查后现场开具身份证明,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举措四

开展考点周边反诈宣传

在考场外,民警穿梭在陪考的家长人群中,为家长们注册安装“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对一些典型的诈骗手段进行介绍,提醒考生家长要保管好个人信息,切莫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高考之际,万众期待,

盘山公安在这里,

祝愿所有考生,

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护航高考】双台子公安分局深入各考点 慰问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及家...
下一篇: 【护航高考】高考首日,兴隆台公安分局全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