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生儿上户难,户籍民警上门为其解决难题

4月末,大洼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户籍室接到志愿者求助电话,“有一个特殊的家庭需要帮助,女子非婚生育一名女婴,而女婴一直没有上户口,连疫苗都不能打”。田家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

原来当事人户口是吉林省磐石市的,家里特别困难,5口人居住在一个60平的小房子里,他的女儿于2021年10月非婚生育一名女婴,同行的志愿者告诉户籍民警,女婴一直没有上户口,所以疫苗就打不上,其他的业务也办不了,当事人家里一点户口政策都不明白,心里干着急,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求助咱们派出所了。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家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说明了这里的情况,因疫情原因,他们无法前往户籍所在地为新生儿上户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生儿上户难,户籍民警上门为其解决难题

通过双方户籍的多次沟通,田家派出所户籍民警决定先帮其办理初审材料,并通过邮寄的方式为其办理相关业务。但由于疫情严重所有快递不派件到磐石市,直到最近才通过双向邮寄不见面的方式成功为新生儿办理了户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生儿上户难,户籍民警上门为其解决难题

对于田家派出所及时远程帮助解决了新生儿上户口的问题,家属表示非常的感谢,并送来了印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

田家派出所此举也让居住在田家辖区的外地居民感受到田家户籍的热情服务,暖了人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城进行时,交警在行动!
下一篇: 【护航高考】岁岁守护,兴隆公安爱心护考,暖心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