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民警教你辨“罂”“虞”!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当前正值罂粟开花时节,百姓时常会把外观相似的罂粟和虞美人两种植物相混淆,区别不开。为了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罂粟的危害、如何辨别罂粟和虞美人的区别,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10日下午17时,兴隆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警辅人员拿着采摘的罂粟和虞美人从花瓣、叶茎、果实及植株高度等方面详细比照讲解,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罂粟和虞美人的区别,以防在种植上走上误区,无意中酿成大错。同时还结合典型案例告诫百姓长期应用罂粟极易成瘾,等于慢性中毒等危害,现场群众都驻足咨询倾听,民警还对于非法种植罂粟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析,号召大家要杜绝种植罂粟,发现种植的要及时举报,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民警还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和带有禁毒标语的纪念品,现场讲解了各类毒品的特性及对人体的伤害,让群众受益匪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 行 | 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 创城进行时,交警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