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 行 | 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6月13日和14日,兴隆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深入浅出的引导他们认识新型“伪装毒品“的特点及吸食后对人体的危害,并对如何预防毒品侵害、毒品对身体、家庭及社会的影响、怎样识别吸毒人员等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警示学生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要心怀远大理想,做时代新青年。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还有序参观了毒品模拟样品,为他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和带有禁毒标语的纪念品。民警还现场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性及危害,让他们近距离认知了每种毒品的真面目,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和反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太危险!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进16人,盘锦交警依法查处除隐患
下一篇: 民警教你辨“罂”“虞”!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