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遵守养犬规定,共建美好家园】双台子公安分局开展流浪犬收容救助专项行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工作,保障居民出行人身安全,双台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配合市犬只收容所在辖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开展了流浪犬收容救助专项行动,对执法巡查和群众举报发现的流浪犬、无主犬积极开展收容救助工作。

行动中,分局治安大队和辖区各派出所分别抽调专人组建专门的执法队伍,并与公园、广场等重点管控区域的管理单位建立联动机制,采取徒步巡逻、警车巡逻、联合巡逻等形式,针对禁止遛犬区域遛犬、禁止遛犬时间遛犬等问题,开展执法巡查工作,截止目前,共捕捉到9只流浪狗,其中有主犬8只,对捕捉的无主流浪狗,送往市犬只收容所进行暂时收养。同时,民警还深入辖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内的居民小区和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加强宣传引导,向辖区群众发放《致养犬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200余份,进一步提高犬只登记率,规范便民服务,着力提升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自律意识,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此次行动,有效降低流浪犬伤人的隐患,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净化了辖区内的养犬环境,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绿色无毒、青春酷跑”健康长跑...
下一篇: 太危险!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进16人,盘锦交警依法查处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