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道路拥堵难行 交警支招破解

文章来源: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杨垒

作者:交警

  眼下,随着我市部分商业区和城市道路正在改造建设,以及市区有车一族逐渐增多,遇到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两区多条道路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近日,记者在两区部分街路上体验了行车的拥堵,并通过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视频系统观察了两区路况,同时采访了兴隆台交警大队大队长柳松和双台子交警大队大队长喻兴权,请他们介绍了两区路面情况,并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支个招来避免行车难的问题。

  兴隆台区:

  双兴南路正在封路 泰山路南车辆扎堆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驾车从市一完中北面的西侧路口出来,车辆驶入泰山路南段由南向北行驶,车速渐渐放慢下来。由于车流量较大,车辆拥堵现象比较严重,想提高速度几乎是不可能,仅200多米的路程花费近10分钟的时间,不过多数车辆还是按照规定有秩序的行驶。据介绍,由于目前双兴南路正在封路施工,一些市民不知情,每天早晚上班高峰期,从大洼县方向开往兴隆台区的车辆都被迫通行到泰山路,造成车流量大,从而影响到泰山路南段的通行不畅,出现“扎堆”现象。

  交警部门支招:建议司机朋友可以从市一完中南面盘宇街绕行(市法院南),或从大众花园宾馆南侧的外环路由西向东通行,将车流分流到双兴路。

  石油大街路旁施工 早晚高峰堵车严重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油大街北侧有工程正在施工,石油大街上重车、大车较多,加之附近有小学,使得上下学接送孩子的车辆聚堆儿,造成石油大街经常发生车辆拥堵现象。

  交警部门支招:建议司机朋友在上下班高峰期避开石油大街,选择市府大街通行。

  兴隆台街拥堵严重 司机尽量绕行避开

  在兴隆台街步行街北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据交警部门介绍,出现交通拥堵的原因一是由于很多行人过马路不走天桥,而选择越过防护栏横穿马路,二是步行街北侧的公交车站点相对过于集中,尤其赶上行车高峰期或节假日,这里堵车很严重,给司机朋友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交警部门支招: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尽量绕行,避开兴隆台街,建议市民过马路走天桥,既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也给他人带去方便。

  双台子区:

  三大地点经常堵车 出门前得心中有数

  记者从双台子交警大队了解到,双台子区的以下这些路段最堵,出现明显的车辆“缓流”现象:

  时间:7时20分——8时30分 地点:西桥、胜利岗至市二院路段、胜利岗至辽河岗路段

  时间:下午、双休日 地点:渤海路至群艺岗路段

  时间: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 地点:东桥路段因施工引起堵车

  据介绍,造成堵车的原因一是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二是胜利岗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人流多;三是因看病的人车多,车辆停在医院门口引起拥堵;四是老城区道路比较狭窄,车流量较大。

  交警部门支招:司机朋友在以上时间段可以尽量避开拥堵道路,或采取别的交通方式出行,提高通行效率,节省出行时间。

  1.堵车或等灯的时候别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离,以防前车故障。

  2.排队时,为了防止别人加塞,在加塞来车一侧,多留半个车身。

  3.正常行驶时,前车突然并线给你让路,绝对没好事,千万别给油超车,最好马上松油预备刹车,同时迅速观察两侧后视镜,判断出如果要并线往哪边并。

  4.停车的时候,尽量将你的车头朝外,一个是走的时候方便,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盗。

  5.过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减速,不管它是不是绿灯,至少不能再加油了,尤其是没有交通灯的路口。

  6.即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开的很慢。

  7.在人车混行的道路上,尽量离路边的自行车和行人远点。

  8.晚上行车的时候,不要用远光晃前方的行人和自行车。

  9.如果你的车上坐了3个人以上,就别开的太快了,否则提速会打很大的折扣,而且刹车会变的比较迟钝。

  10.停车超过3个小时后再起步,一定要热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种不良驾驶习惯
下一篇: 学生公寓注意防火,火灾逃生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