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影响行车安全的生活习惯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马云峰

作者:马胡

  一,不吃早餐。不吃早餐容易低血糖,会感到头晕、四肢无力、精神疲倦,严重时会心慌意乱、冷汗不止甚至虚脱。若司机发生低血糖,就容易发生车祸。

  二,饮水过少。水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主要物质之一。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需要,必须维持水的平衡,补充人体排除的水量。驾驶员每天约需2500毫升的水。

  三,不及时排尿。有的驾驶员为了减少行车中的麻烦,经常长时间不排尿,这样易结石,易患肾炎、膀胱炎等疾病。经常憋尿,可造成尿失禁。

  四,不及时排便。粪便在大肠中停留过久,会因过多水分被吸收而干硬,引起便秘。由于便秘,还易食欲减退、缓气、头痛、头昏、疲乏无力等。

  五,开车吸烟。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还会使司机注意力分散,影响交通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冬季冰雪路况需谨慎驾驶
下一篇: 晚上回家在路上/楼道里/电梯里被人尾随时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