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酒量好坏和血液酒精浓度没关系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马云峰

作者:马胡

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按血液中酒精浓度的不同来区分的,酒量好坏和血液酒精浓度其实没有关系。按现行标准,血液酒精浓度在0.2—0.8mg/ml(不含0.8)之间,属于酒后驾车,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血液酒精浓度在0.8mg/ml(含)以上时,属醉酒驾车。按照《安全法》,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有的人酒量很好,喝几杯感觉还是很清醒,但是血液酒精浓度却已经很高了。一般而言,喝一小杯啤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在0.14mg/ml左右。啤酒喝三瓶左右,或者红酒喝大半瓶左右,或者白酒喝三两左右,人的血液酒精浓度就超过0.8mg/ml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冬季冰雪路况需谨慎驾驶
下一篇: 晚上回家在路上/楼道里/电梯里被人尾随时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