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





为做好“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宣传,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22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组织民警来到了大洼区第三小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禁毒民警宣读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倡议书声中开始。在活动期间,禁毒民警根据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知识,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特点,重点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知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民警及师生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签字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组织学生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参与了与禁毒民警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学们参加了禁毒大队组织的禁毒题材书法、绘画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情浓厚,最后评比出书法、绘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都会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采取互动式、参与式等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有助于加深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毒意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构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家长禁毒知晓率,努力实现“抵制毒品 健康成长”的根本目标。






“出发”!  一声洪亮的声音灌入了大家的耳朵。6月22日下午在大洼分局楼下随着禁毒大队大队长胡长军的一道命令,由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和步行宣传队伍活动正式开始,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统一着装,手拿禁毒宣传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巴黎春天夜市”进发。

禁毒民警和志愿者到达夜市后,开始“摆摊”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和志愿者们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板、禁毒宣传手册等手段,为市民普及毒品知识。

由禁毒民警领誓百人志愿者参与的禁毒宣誓活动深深的感染了周边群众,自发的融入宣誓队伍当中。

当日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5000余份,禁毒纪念品500余份,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力增强了群众禁毒的决心,形成共同预防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携手构建和谐大洼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信息来源:大洼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暨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