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加强寄递业管理,排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物流、寄递行业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分局的部署要求,近日,创新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开展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做到安全、有序、规范。 

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业经营场所逐一进行核实登记,深入了解从业人员、车辆、寄递企业库房、过夜物品监控、保护措施;值守人员如何看管、实名制登记、物品配送轨迹录入、安保措施等情况,确保管理过程中不出漏洞、不留死角。对发现安全的隐患,当场责令整改,确保场所安全。同时,民警要求各物流、寄递行业的负责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通过开展走访检查工作,及时掌握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动态信息,进一步增强了物流、寄递行业的规范和安全防范意识,对物流、寄递行业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有效堵塞了各类危爆物品的流通渠道,净化了辖区物流、寄递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定期安全检查 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篇: 兴隆台:无毒青春 禁毒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