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户籍民警把“百家事”办成“自家事”

在公安系统这个大家庭,有这样一个岗位,没有破案后的欢呼雀跃;没有太多引人注目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抓捕嫌犯的惊心动魄;有的只是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这个岗位就是户籍岗位。对于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新工派出所来说,坚守平凡的户籍窗口,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这比什么都重要。

11月11日上午,一位老先生来到新工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求助:“我老伴患病住院,想办张新身份证,她又下不了床,能帮帮忙吗?”接到求助,户籍民警隋军龙把老先生请进休息室详细了解情况。老人姓李,老伴前不久因患重病住院治疗,一直处于卧床状态。11月10日傍晚,老伴告诉他,自己有一个心愿,想办一张新的身份证。

图片一 民警前往医院为卧床老人采集身份证人像 图片放在文章最上方.jpg

隋军龙把这个情况汇报给派出所许喜峰所长,许喜峰特地前去综合服务窗口接待了老先生,并承诺“上门服务,尽快办理,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您的老伴拥有一张新的身份证。”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在出发前做好了一切准备,跟随老先生来到医院病房。

图片二 民警采取俯拍的方式为卧床老人采集到符合标准的身份证人像 图片放在文章第二张.jpg

由于老人已经无法坐起身,只能采取由上至下的俯视拍照方法。民警在家属和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拍摄了30多次,才最终采集到符合标准的身份证人像。随后,户籍民警又采集了老人的指纹信息。派出所迅速把这些信息通过网络递交给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说明了特殊情况,为老人加急制证。

心系群众,服务百姓。群众的需求,就是户籍管理工作努力的方向,让每名群众感受到户籍管理工作带来的温暖,就是户籍民警的初心使命。盘锦公安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危化品监管职责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监管防线
下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掀起不文明养犬“整治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