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森林警察支队2021年春季“爱鸟护巢护航”专项行动完美收官

近日,森林警察支队组织的2021年春季“爱鸟护巢护航”专项行动完美收官,为保护春季候鸟在我市境内顺利迁徙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今春候鸟在我市境内平安迁徙,3月中旬,森林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爱鸟护巢护航”专项行动,行动从3月15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

此次专项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30人次;对18处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区域组织了巡逻巡查;清查重点市场8处、野生动物人工饲养繁育场所6家、餐饮场所75家;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立案4起、破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分别采取了强制措施。查获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6只,“三有”野生动物381只。

af51bb8f89cb963cdb8b765d285afaf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森林支队本着“防”当头、“控”发力、“打”立威的原则,严管严控,深挖细查,让一切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在对餐饮场所清查中,位于高升镇后屯村某饭店内,民警发现野生鸟类死体381只,涉案饭店法人郭某目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在对线索摸排过程中,民警发现本市魏某、韩某、张某多次通过网上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支队联合兴隆台区分局、城郊分局,分别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地进行调查、取证。在对嫌疑人住所搜查中,查获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6只,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采取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430102747

通过此次"爱鸟护航护巢"专项行动的开展,形成了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震慑了不法分子,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及候鸟迁徙安全,为今春候鸟迁徙构建了一个安全“港湾”,营造了良好的保护生态安全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禁毒支队:禁毒宣传进景区
下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民警跨市寻车 抓获“连环大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