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公安局圆满完成海洋防灾减灾工作

近日,受出海气旋影响,我市海岸沿线出现风暴增水情况,为保障海岸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海洋灾害带来严重损失,盘山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圆满完成了此次海洋防灾减灾工作。

完善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为确保指挥有力,盘山县公安局采取班子成员双人双岗带班备勤模式,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调度,并组织建立了150人突击队奔赴一线执行应急抢险任务。

加强各方协同,推动任务开展。指派专人对接盘山县政府、东郭镇政府、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海警、边防、应急管理部门、气象等部门,随时保持沟通,多方协调并实时跟进各方信息,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掌握,全县各相关部门统一节奏、协同作战。

多警联动执行,保证群众安全。组织交警大队、东郭派出所、石新派出所、羊圈子派出所加强警力联动,在盘山县自然保护区内设立5个门岗,由相关单位24小时轮流值守,禁止过往车辆和行人入内。同时,积极协助我市海警部门引导盘山县三道沟码头近70艘渔船进行了安全停靠,并配合政府部门将离海域较近的33户南井子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同时通过电话告知和巡逻走访的方式,将受到风暴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的全部相关人员全部撤离。

截止至9月21日,我市海洋灾害应急响应已全部解除,盘山公安全体参战民辅警连续奋战48小时,圆满完成了此次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盘山县域内未发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的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顺利完成全市看守所在押人员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 【守护万家团圆】中秋佳节我在岗 盘山公安护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