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圆满完成市“两会”安保工作

2022年1月4日至1月8日,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盘锦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各项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为确保此次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并将安保指挥部前移到执勤一线,参战单位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严明工作责任,强化安保措施和安保纪律,逐级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明晰任务、人人确定岗位、人人落实职责,确保“两会”期间安保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执勤人员严格遵守执勤规定,按照工作要求并根据参会代表和委员驻地以及会议集中活动的实际,提前做好各项安全保障预案,定时、定点对会场内外及驻地周边进行巡逻防控,在保证城区交通正常秩序和不影响社会车辆正常出行的同时,确保了参会人员及车辆能够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

同时,采取了武装巡逻范围延伸、常态巡逻力度加强、军警联勤巡逻武力震慑的巡逻模式,对商业繁华区域、治安复杂区域、案件高发区域开展武装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现场查获率,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各县区公安分局还加强了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集贸市场、旅店宾馆、酒店商场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是我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两会”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600余人次、车辆1500台次,备勤警力2800人次,在天气寒冷的环境下投入到安保工作中,为会议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盘锦公安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
下一篇: “公安2021”年终盘点报道 打击经济犯罪这一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