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五名男子“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财物,粗心车主注意了!!!

摇车窗、拔钥匙、关车门,一气呵成后潇洒离去。车主朋友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生活中,总有一些车主疏忽大意,停车后不上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再次回到车上时,发现车内财物不翼而飞。

1月1日,大洼公安分局王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将车停放在自己家附近一烧烤店门前,但是忘记锁车门,导致车内的1600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附近摸排走访及周边路面监控进行排查,发现当天深夜有5名男子形迹可疑。锁定了嫌疑人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于1月5日将5名男子全部抓获。

面对铁证,5人全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几人交代,因为当晚喝了酒,临时起意,想出碰运气拉车门盗窃的点子,拉开多辆车车门,只有一辆车内有钱。

目前,5名违法嫌疑人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大洼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小偷也要“冲业绩”,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己的财物不能便宜了不法分子。如遇盗窃,定要及时报警。汽车不是保险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有条件的要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或监控下。其次,停车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离开车子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的锁上,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最后,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避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反诈宣传多措并举,倾力守住百姓“钱袋子”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使命在肩永不忘 检查到位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