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辽东湾公安:让安全教育铭记在心 力践于行

孩子们的安全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为了进一步保障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同时让学生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警察叔叔也一直在行动…

近日,市公安局辽东湾新区分局交管大队深入辖区实验小学,以交通安全守护者的身份筑牢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防护网,真正让孩子们懂得“知危险”,从而“会避险”,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活动中,面对一个个稚嫩的面孔,民警以生动活泼的聊天方式,拉开了交通安全课的序幕,先后从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灯、指示标牌加加深学生们的认识,并且深入浅出从日常生活、上学放学的乘车、日常步行等方面为学生讲解道路上极易发生的危险,列举出学生们经常会出现的安全问题并作出提示。

同时,还采用了互动体验游戏的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有效加深了学生们对各行其道的原则、交警指挥手势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主动防御意识。倡议全体同学们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用文明行为带动自己的家人,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小学生们进一步的懂得了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寓教于乐,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让交通安全根植小学生们内心,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男子服药自杀 民警及时救助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收到两封来自群众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