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公安2021”年终盘点报道 实战大练兵这一年:举办政治轮训4.1万期 实战培训9.2万期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聚焦战斗力标准,强化实战化导向,持续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有效提升公安队伍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了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

——突出政治训练,铸牢忠诚警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政治轮训,共组织线上政治轮训1.3万期,345万人次参训,组织线下政治轮训2.8万期,290.3万人次参训,切实提升全警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强化实战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从高从严从难,深入开展全警基础训练、专业训练,举办各类线上集中培训2.1万期,172.1万人次参训,举办线下集中培训7.1万期,362.8万人次参训,有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组织开展对抗性比武竞赛和全要素合成演练,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比武竞赛1.6万次,69.9万人次参加,组织各类综合演练11.8万次,286.8万人次参加,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以“红蓝对抗”、随机抽查为主要方式,部署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不断提升一线民警辅警克敌制胜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

——夯实训练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修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完善训练基地、教官队伍等配套管理办法,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公安教育训练制度体系。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有专兼职警务技术教官4.8万名、警务专业教官4.7万名,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已基本实现训练基地全覆盖。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构建全覆盖、现代化的线上培训体系,公安部举办5期全警实战大练兵线上大讲堂,全国206万人次参训,各地举办线上培训班3.3万余期,研发各类训练手册、案例汇编、视频、微课程等20.7万部(册)。加强训练指导,组织线上送教5900余次,38.7万人次参训,组织线下送教5.6万余次,162万人次参训。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推动全警政治轮训和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2021”年终盘点报道 “证照分离”改革这一年: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篇: 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辽河派出所获评2021辽宁省“人民在我心中”最佳警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