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暨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我市高风险企业当前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我市城乡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2月15日14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暨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召开。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市交通局、市应急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101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交管支队车管所通报了全市《第三期高风险企业及风险成因》和《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市交通局和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企业源头治理和道路安全生产分别作了强调部署;最后,市道交委办公室主任、交管支队支队长刘伟就认真做好高风险企业清理、高质量完成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重点运输企业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充分认清自身安全隐患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要严格按照省政府提出的“风险清源、隐患清零、问题清仓”的要求,立即组织清理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和驾驶人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等风险隐患,加快清理进度,实行对账销号,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会议强调,全市各重点运输企业要定期排查重点车辆安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及时整改到位,严厉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投入生产运营。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完善监控人员职责及制度,定期维护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严格监督重点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要定期组织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坚决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会议要求,全市各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安全负责人要真正负起责任,敢管、敢控,杜绝散漫、推脱、敷衍了事。市公安交管部门、市交通局、市应急局将联合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于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对整改不达标的按规定取消其相应资质。会议表示,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各重点运输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运输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交通保障。让警企双方携起手来,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下决心清除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公安交管部门与全市101家重点运输企业逐一签订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责任状和承诺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战威参加全省网安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全市打击整治冷链食品走私百日会战“利剑”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