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集中销毁毒品统一行动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盘锦缉毒打击成果,震慑毒品违法犯罪,当天上午,盘锦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在市体育场组织开展了全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集中销毁毒品统一行动。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振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全市公安民警、学生、禁毒志愿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5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当中,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柏松首先庄严领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之后,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振波在会上做了讲话。

 

活动现场还集中观看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和省毒品销毁活动现场视频。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毒品销毁行动正式开始,公安民警将近年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中缴获的30余公斤毒品、100余公斤易制毒化学品投放至销毁炉内,当众进行销毁,毒品经过高温焚烧后,再对废气进行无害化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此次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铁腕缉毒的打击成效,对壮大打击毒品犯罪声威,震慑毒品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禁毒形势,全市禁毒各成员单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开展“两打两控”、“清源断流”、禁毒“大会战”、“除冰肃毒”、“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在缉毒执法办案、吸毒人员管控和禁毒宣教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的遏制了毒品在我市扩散蔓延的势头,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破获案件7880余起 打掉违法犯罪团伙1040余个...
下一篇: 公安部网安局启动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