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的温馨提示

为有序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工作,盘锦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按照分级分批、精准防控的原则,在原有业务网点现场办理的基础上,在双台子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进社区”服务,请广大市民留意本街道、社区通知。办理业务时需现场查验电动自行车,并携带车主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等证明凭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现场体温检测、业务引导、限量分流及秩序维护等管理措施,在划分的核验区域、等候区域按照1米线间隔顺序办理。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希望广大市民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抓紧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业务,共同创建平安、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及地点如下:

 为了便利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公安交管部门在兴隆台区石油岗设置便民服务点,广大市民可以在工作时间到该处办理。

不能在社区办理登记备案业务的,可以到双台子区向海大道东桥下泰为五金机电汽配城(西门北侧)一期11栋109号非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请车主通过微信搜索“盘锦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小程序网上预约或到业务网点现场预约后进行办理,预约咨询电话0427-3124884。

公安交管部门对各位电动自行车车主做如下提醒:增强人身安全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骑行时不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不要逆向、超载、超速及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遵守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遵章守纪、文明通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议车主积极自愿购买保险,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或车辆丢失,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规范养犬行为、共创文明城市
下一篇: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请您接收这份文明停车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