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公安强力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盘锦公安于7月22日起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治理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挤压犯罪空间,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全市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到一线。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大重点区域巡逻频次,通过采取巡查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当好“城市守夜人”,开展重点部位、场所和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有效清除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优势警力全力打好整体仗、合成仗、宣传仗,共出动警力2006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167人次,出动警车462台次;取得了初步成效。

管!查隐患 提效能

行动中,多警种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全市设立交巡联勤交通检查点21个,开展夜间综合整治,加大对可疑车辆和人员的查缉力度和频次,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共盘查人员12599人次,盘查车辆7490辆;查处酒驾39起、醉驾3起,同步对超员、超载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检查,结合实际查处涉牌涉证、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效能。

防!增意识 话安全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组织民警和治安联防员成立“宣传队”,深入群众夜间纳凉休闲的广场、公园、大排档摊位以及娱乐场所,开展反诈、防养老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普法宣传,全市公安机关设置宣防点54个,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663份,提升市民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

治!“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治安、禁毒、食药侦等部门出动警力560余人次,对全市2168家娱乐场所、酒吧、宾馆、时租日租房等治安复杂区域,采用“突击式”“拉网式”清查,重点治理治安问题突出的部位,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挤压犯罪空间,针对排查出的治安隐患责令及时整改。期间,查处治安案件41起,行政拘留26人。 

打!硬拳头 “快准狠”

刑侦部门精确部署,重拳打击严重违法犯罪,集中开展收网行动,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2人,刑事拘留32人,抓获逃犯5人。

 

盘锦公安将全力推进

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和隐患清零力度

确保全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篇: 文明交通 | 盘锦公安在行动 全警上路管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