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盘锦公安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729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辽宁日报、盘锦日报、辽河石油报、辽河晚报、盘锦广播电视台、盘锦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等记者朋友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战威通报了盘锦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战果。新闻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主持。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盘锦公安全面部署、全警动员、全员参战,以昂扬的姿态和旺盛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百日行动中,特别是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安排,722日至24日,盘锦公安开展了为期3天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形成强大震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刑事案件18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6人,刑事拘留149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1人,收缴子弹75枚、黑火药5.5公斤。特别是在省厅刑事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盘锦警方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理念,深挖细查,深度研判,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连续侦破十九年、十七年前两起命案积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成功对省“2022-1”号禁毒集群战役实施集中收网,一举打掉吸贩毒团伙4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5人,查处吸毒人员65人次,缴获毒品50克,扣押涉案车辆2台,收缴毒资3万余元,切断来辽毒品贩运通道4条,彻底摧毁了覆盖我市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网络。
    结合季节特点,不断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期间,全市共受理查处治安案件520起,其中殴打他人172起、寻衅滋事5起、故意伤害12起、故意损毁财物47起、娱乐场所提供营利性陪侍案件3起、涉烟花爆竹13起、涉旅馆业日租房23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2起、涉黄17起、涉赌7起,行政拘留224人。百日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巡逻警力2100人次,车辆1116台次,重点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夜市、烧烤店、大排档等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共盘查可疑人员5010人,可疑车辆2066台,救助群众598起,社会面治安状况总体良好。全市共排查矛盾纠纷260起,已化解260起,化解率100%行动期间,共清查全市行业、场所3550家,整改治安隐患120处;检查基层消防列管单位3829家,整改安全隐患652处;查处酒驾495起、醉驾19起,超载、超员1865起,查处高速公路六类违法623起。百日行动以来,严格落实 “135”快速响应机制,对全市40135分钟处置圈和172必到点43必巡线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期间,共投入警力6400余人次,车辆1280余台次,开展社会面大巡查5次、夜间临检临查10次,共检查车辆3560余台次,盘查可疑人员2880余人次,实现警灯常亮、警车常转、警察常见,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加大警力投入,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二十个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总结表彰...
下一篇: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