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萌娃慰问暖警心,助力抗洪保家园

洪水来袭,汛情紧急!盘锦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调动全体警力奔赴绕阳河畔,守险口、筑堤防、战酷暑、斗洪魔,全时、全力做实抗洪抢险安保工作。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情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前方值守人员守护堤坝,后方市民群众则用心守护着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汛救灾尽一份力。

8月6日上午,盘锦市新兴镇新兴小学爱心志愿者家庭来到防汛一线,自发慰问一线值守民警。萌娃们在家长的携同下,带着自发筹集的防汛物资,看望正在抗洪的警察叔叔。“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叔叔,长大了我也要保卫祖国”“叔叔,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谢谢你们保护我”,萌娃们纷纷为民警送上准备好的慰问品,稚嫩的童音和真挚的话语,不仅为防汛民警们带来了喜悦的心情,也消去了因连日防守带来的疲劳。

一声“敬礼”的口令,警察叔叔向萌娃和家长们致以了最高的敬意。萌娃们也纷纷庄重而自豪地举起了右手,学着警察叔叔敬礼的姿势进行了回礼,场面温馨而又感人,这一幕不仅暖化了在场民警们的心,同时也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警民间的鱼水情深。

盘锦市公安局科技通信科主要负责同志向前来慰问的志愿者家庭介绍了我市公安机关防汛抢险的简要情况:“连日来的强降雨和晴热高温天气,给我们防汛工作带来了一定阻力,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守,始终战斗,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一定能打赢抗击洪水保卫盘锦的这场硬仗”。

志愿者家庭代表魏艳说:“感谢人民警察为我们的家乡盘锦抗洪抢险作出的贡献,我虽然不在抗洪一线,但也希望能尽些微薄之力,承担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天带着孩子们来到抗洪防汛第一线,也是为他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他们知道,在无情的洪水面前,党员干部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冒着生命危险在保护我们家园,感谢一直坚守在抗洪一线的所有人,正是因为有了抗洪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通过这次慰问,孩子和家长最近距离感受到勇敢担当、不怕牺牲、全心为民的公安魅力,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感动、一份安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与“洪水”赛跑 奋战两小时成功抢运物资
下一篇: 盘锦公安“抗洪保畅”,全力确保抗洪抢险运输“大动脉”畅通!